Lummi

FFXV王子右固定-主IN。
一擊老師右固定-主傑埼。

【IN】Royal Wedding皇家婚禮

大半年沒有更新了OTZ 沒有全退坑,一隻腳還在(?) 

因為三次元有太多紛擾,所以一直靜不下心來碼文還有修圖。這次會碼這篇是因為參加了認識的人在噗浪舉辦的「2018伊諾七夕交換禮物」。真是抱歉我還遲交QQ (土下座) 

我還欠了一份王子生賀的工作還沒交QQ

 

這篇文的概念是來自之前英國的皇室婚禮,因為典禮上也有唱"Stand by me"呀!!(爆走)  影片點這  但我有改了一些啦XD

 

*整篇由路西斯子民的第一人稱所寫。

*幾乎沒有FF15人員的戲份XD

*滿滿的個人私設,文筆不好慎入,人物OOC慎入,矯情文慎入,清水文慎入。

 

-----------正文-----------

 

今天,是自從朝陽重新照亮EOS後最重要的一天。

 

當初那多年不見的光線從灰暗又厚重的雲層中破曉出來時,我的內心仿如裝了好幾顆鉛,既沈重又空洞。在那不見光明的十年,整個EOS都在盛傳,如果當黎明重新出現,那表示我們的王已經不在人世了。

 

我曾經在路西斯的街上看到那時還是高中生的王子殿下,他跟著一位金髪的同學合力照顧一隻被丟棄在小巷內的小狗好幾天,後來小狗被動保組織收養了,王子即高興又失落的表情讓我念念不忘。

 

之後路西斯王國被帝國襲擊,我跟著家人輾轉來到了雷斯塔倫。碰巧認出了王子殿下,並且聽到他與市集裡攤販商的對話,似乎是在解決他們碰到的困難呢。身為路西斯的子民,能有一位這樣善待動物又關懷人民的下一任國王真的覺得很驕傲,我也深信他能帶領我們奪回屬於我們的一切。

 

但好景不長,沒多久整個EOS漸漸被黑暗吞噬。當我聽到傳聞時我根本不敢置信,怎麼能,怎麼能就這樣讓王子死去,怎麼能就這樣犧牲他一個人的性命就為了讓光明回來。但好像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頓時我覺得自己真的只是一個渺小的人類,什麼事都幫不上忙。

 

之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沒有分明的白晝和夜晚,我根本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突然有一天我被一道明亮的光線刺到眼睛,原本以為是哪一台車的車燈太強,但下一刻才發現,這光線是從天空的方向來的。而這時我身邊有人放聲大喊:『是陽光!!!是太陽!!!』。此刻,我總算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了,王不在了…他不在了…我默默地落下了淚,在一片歡樂聲中,心想著有人還記得這是陛下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而得來的嗎?

 

我消沈了好一陣子,跟周遭的人因為總算能過上正常的生活而開心不已形成強烈的反差。過了幾天,某天我坐在雷斯塔倫的階梯上戴著耳機漫不經心的聽著廣播,聽到其中一個新聞插播時,我真的不顧任何形象放聲大叫!!我驚喜得又哭又笑,見到誰就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如果有人把我當成瘋子我也無所謂!!

 

王沒有死!!!王他回來了!!!新聞中說因為王身負重傷所以皇室決定等陛下靜養好後才公佈這個消息。而另一個好消息是,陛下他要結婚了!!!!

 

所以,今天,是自從朝陽重新照亮EOS後最重要的一天,是陛下的結婚典禮。

 

 

 

整個殷索姆尼亞好不熱鬧,打從頒布了陛下的結婚喜訊後,王都的重建工程加快了腳步為得就是要讓王能有個順利的婚禮。路上有來自各地祝賀的人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掛上了滿足的笑容。是呀,不止黎明回到了EOS,連王也平安地回到了我們的身邊,現在更是要與他所愛的人完成終生大事,世上還能有比這更圓滿的嗎?

 

我很幸運地能進入王宮內觀看典禮,我坐在觀眾席的某個角落好奇地四處張望,看到了嘉賓席上有很多熟悉的人。像是王之盾格拉迪歐先生和他的妹妹伊莉絲小姐,還有陛下高中的同學普羅恩普特先生、寶刀未老的柯爾將軍,以及在雷斯塔倫時見過的席德先生還有他的孫女席德妮小姐。還有沒見過的高大銀髪男人及灰色長髪女性,但聽旁邊的人說好像是之前帝國那邊的盟友。

 

喔喔差點忘了說,在嘉賓席上離主教最近的二個位置是特意空著的,一個座位上放置著一枚有著別致花紋的黑色頭飾,另一個座位上放置著一本舊舊的紅色筆記本和一朵藍色的花。那種藍色的花我是知道的,那叫"吉爾花"。隨著王都的復建,在路邊的造景花圃或是公園內都可見到這種藍色花朵。相傳那是王最喜歡的花,是特地從特捏布拉耶所帶回的。

 

而我在進王宮時,看到大門外長長的走道兩旁擠滿了觀禮的人們。他們手上紛紛拿著一朵吉爾花,打算待會等陛下和他的伴侶來到會場時要送給他們的,那代表著是人民的心意。

 

看到手錶上的時間已到,依照典禮的排程,現在應該是新人們坐著雷格利亞二世來到會場並接受場外人們的祝福才是。過沒多久我便聽到大門外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以及源源不絕的恭賀詞,他們總算到了,此時我的心臟撲通撲通急遽地跳動著,我緊張的雙手在發抖,這一刻,我等了多久?

 

我聽到厚實的木製大門被打開時所發出的沈沈聲響,隨著從現場交響樂團那飄揚出來的"Stand by me"美聲合唱歌聲,不論是場內還是場外的人們都歡呼了起來,誰都知道那是陛下最喜歡的一首歌。

 

一對穿著潔白西式禮服的新人從門口那端走了進來。陛下穿著修身剪裁的燕尾服款示,可以看到他右手中指上戴著一枚黑色戒指,想必那就是路西斯家傳的光耀之戒了吧。而陛下的另一半身高比他高了不少,穿著及腰的西服款示,略有個性的點綴了一些銀色的豹紋花色。對方左眼有一大片創傷,相傳那是為了保護王而所受的傷,但他左手中指似乎也有一圈疤痕?這該來探聽一下。呀,忘了介紹,這位是陛下的軍師伊格尼斯先生。

 

在主教慈祥和藹的聲調下,我聽著伊格尼斯先生堅定並誠懇的誓言詞,「我發誓與諾克特並肩,護他安全,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我一定會保護他」。我聽著陛下似乎不甘示弱的也回覆了一樣的話,「我發誓與伊格尼斯並肩,護他安全,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我一定會保護他」。而此時觀眾席上爆出了非常大的笑聲,這也讓我不小心地笑了出來,我們的王真的非常的可愛。

 

當我看著他們彼此交換結婚對戒並非常虔誠地立下誓約之吻時,我默默地落下了淚,但這一次不是悲傷的淚水,是喜悅又不捨的淚水。我喜悅於王和他的愛人總算得到了這遲來的幸福,我不捨於王和他的愛人這十年間到底是如何度過。

 

但之前的種種現在都已經不重要了,隨著王再次展開了笑靨,人民知道,路西斯王國已經再一次展開了盛世。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mmi | Powered by LOFTER